賽馬會祥華青年空間-支柱服務 – 賽馬會祥華青年空間

賽馬會祥華青年空間-支柱服務

服務重點

 A. 學業支援

透過功課輔導支援,協助小學及中學生鞏固課堂上所學 的知識,提升他們的學習技巧,從而建立他們在學習上 的自信心。此外會繼續與學校合辦自信心培訓課程、提 升學習技巧服務、成長輔導等配套服務,以提高小學及 初中生的學習興趣,建立他們的自信心,並協助他們建 立良好學習態度。

 

B. 增值進修

  1. 為青少年增值,加強自我效能感及信心,加強競爭力, 並提升他們進修的動機。
  2. 為高中生、大專或以上的青年,提供適切的支援。

 

C. 社會體驗

  1. 透過社會體驗,期望讓他們突破自我,改善與人際間 的關係,對身處的環境有更多的好奇及關注,達至「 KNOW YOURSELF‧MAKE A DIFFERENCE」的目標。
  2. 加強青少年參與不同的服務及計劃,並擴闊單位與社 區伙伴的聯繫,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機會,擴闊視野。

 

D. 聯繫青年

設立uCafe的目的是為了讓青年人有一個與朋輩及單位 同事互相交流分享的地方,吸引他們於空間聚會,享用 空間服務,以加強青年空間與青少年的聯繫。

E. 義工培訓及義工網絡

本會設有「青年義工網絡」,鼓勵6-35歲青少年登記成 為義工,本空間會因應義工的累積服務時數頒發嘉許襟 章和証書。另一方面透過參與各種義務工作,鼓勵青年 人參與社會事務,表達意見;培養他們關心及回饋社會。

 

F. 領袖訓練

舉辦不同形式的訓練活動,發掘青少年的領導、獨立思 考及分析能力,以盡展其所長。

G. 學校伙伴合作

按區內中小學不同的需要,為學生提供各類型的活動及 訓練課程,以助學生解決個人的學業、前途、交友、戀愛 及家庭問題。